夜陌唯

鸽子,特别能咕咕
“不够自我”
创作不死,自由永存。
“我属于银河”

【南薛北张】安河桥北(6、7)【完结】

ooc致歉。
终于写完了。
6.

  十年后。

  张伟下了飞机,来接机的粉丝跟他聊天:“张伟你这次回国是要干嘛啊。”他微微一笑:“是去见一位老朋友。”大家开始起哄。“诶呦喂,你们想哪儿去了。”他无奈道。

  张伟前几天刚去参加了荷兰的一个电音节,却意外地遇到了薛之谦。薛之谦似乎是带着妻儿旅游,见到他惊奇地睁大眼睛:“大老师!”他们已经整整十年没有见过面了。

  “薛老师出来旅游啊。”他笑着走过去,拍了拍薛之谦的肩。

  “抱歉啊大老师,我们今天就要走了。”

  他一愣:“啊?哦哦没关系,薛老师咱们回头聊啊。”咱们,他多久没有说过“咱们”了。

  “张伟!”熟悉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。薛之谦站在不远处朝他招手。

  粉丝里几个女生小声欢呼起来。

  “薛!”他跑过去,跟他的薛老师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拥抱。

  “你怎么一把年纪还跟小孩似的。”薛之谦眉眼带笑,抱怨似的打了他一下。

  “您不也是吗,我们德艺双馨的薛老师?”他笑着往前跑几步,好像知道薛之谦接下来要踢他。就像从前。

  “好了好了不闹了。”薛之谦说,“张伟,咱们十年没见了,是不是该好好叙叙旧?”

  “那当然。薛老师,虽然十年过去了,我可还有一肚子的疑问呢。”

  

  张伟自那次生病之后就再也没见过薛之谦,只能从他人的闲话里听到一点薛之谦的情况,什么“薛之谦暂退娱乐圈”“薛之谦转型幕后制作”,结果他还是能看见薛之谦活跃在各个综艺上,十年过去,却似乎一点没变。

  “所以你这十年都干什么了?”有没有想过我?他还是将后半句咽了下去。

  他已经很久没有薛之谦的消息了。

  薛之谦拉开一罐啤酒,猛地往嘴里灌了一口:“该做歌做歌,该开演唱会开演唱会。就是身边少了一个人不习惯。”

  张伟不高兴地皱起眉,他最讨厌薛之谦打哑谜。“这么多年了,咱们也该坦诚一点了吧。”

  薛之谦望着他。“其实你知道答案,对不对。”

  聪明如张伟,自然明白了薛之谦的言外之意。

  “张伟。”薛之谦哑了嗓音叫他,“我们还是错过了彼此。有时候我在想,如果我往前走几步,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样了。”

  张伟沉默着。这份心意过了十年,终于被薛之谦说了出来,可是他不能有回应,那样会毁了他们之间的默契——他从心。

  其实我爱过你,他似乎感受到了薛之谦眼睛里的情感。“薛。我觉得我们别再纠结于过去的感情了。”他说着,点起一根烟。烟雾遮了眼,隐藏了他想哭的事实。

  薛之谦没有回答,只是又打开一罐啤酒,一次性灌进肚子里。

  “张伟,我们做 爱吧。”

  他被这句醉话吓得不轻。“薛,薛老师,您醉了,要不我扶您回卧室吧。”

  薛之谦却贴了上来。“张伟,最后一次,我们就回到起点吧。”

  张伟听懂了。薛之谦是希望他们还能再做回朋友。怎么可能,他心里叹气。

  “好吧薛老师,这可是您说的。”就当最后的疯狂。

7.

  薛之谦醒了。

  他好像做了个真实的梦,梦里他和张伟在十年后重逢。然而身体的酸痛明明白白地告诉他,这不是梦。

  张伟已经先走了,只留下一张字条,字迹歪歪扭扭:

  “薛,这次轮到我说对不起了。有时候我在想,为什么过了十年,我们都没放下。可能是爱得太深了吧。对不起啊,是我从心,没有说出口的那些话,你就忘了吧。薛,其实我很爱你,其实我放不下,对不起。”

  这一点也不张伟的字条,却莫名让他湿了眼眶。

  “就当我们不曾爱过对方。”他喃喃自语。

  就这样吧,哪怕放不下。有始无终才是他们的结局。

  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