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陌唯

鸽子,特别能咕咕
“不够自我”
创作不死,自由永存。
“我属于银河”

【蒲萄唐】浪费(上)

瞎写,ooc严重。

因为这对太冷了,所以自割腿肉。  


1.

  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  那时候他们还没分手。

  那时候——

2.

  唐九洲在宴会上喝醉了,当然这并不是第一次。他们大概每年都聚一两次,每次蒲熠星都不来。

  “六年了。”他迷迷瞪瞪的,“这次阿蒲又有什么借口?”

  “他说他要陪女朋友。”邵明明说,“太过分了,有了女朋友忘了兄弟。”

  “阿蒲他不是这种人。”他急了,手舞足蹈地解释,“他应该是有要紧事。”

  “我们几个聚了六年了,每年这个时候都有要紧事?也就你会信了。”火树嚼着一块饼,慢悠悠地开口。

  唐九洲没有理会火树,纤长白嫩的手指轻轻握住啤酒瓶颈,毫不犹豫地往嘴里灌,酒液顺着脖子往下流,沾湿了领子。

  “你别喝那么多。”邵明明急得抢他手里的瓶子,“对你身体不好。”

  “我没事。”他摇头,“不用担心我。”

  邵明明欲言又止。

  “唐九洲。”JY看不下去了,“要不我现在把蒲熠星叫过来,你是不是能舒服点。”

  “别!”他给吓清醒了,“千万别!”

  JY没有理会他,径自掏出手机,打开免提:“喂蒲熠星啊,你现在有空吗,我们这儿出了个醉鬼,你看你能不能来一下?”

  “谁啊,唐九洲吗?”蒲熠星的声音清晰地传来,“你等等啊。”

  “对。”JY说。

  “我这边没问题了,你们在哪?”

  “位置发给你了。”

  “他真要来?”唐九洲诧异道,“你们别唬我啊。”

  “没唬你,蒲熠星真要来。”JY说,“刚才你也听见了。”

  十分钟后。

  包间的房门被打开,在大家面前出现的是气喘吁吁的蒲熠星。

  “我来了,唐九洲在哪?”

  “等等。”邵明明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“他睡着了。你先告诉我,你和唐九洲是什么关系?”

  “他是我的前男友。”蒲熠星深吸一口气,“但我们六年前就分手了 ”

  邵明明张大了嘴,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:“真的?”

  “真的。”

  “那你为什么不参加我们的聚会?”

  “我不敢面对他。”

  “也就是你对不起他?”

  “可以这么说吧。我的确没有顾及到他的感受。”蒲熠星说,“他年年都喝多?”

  “但这是他第一次提及你的名字。”

  “好吧我知道了。我现在该怎么做?”

  “送他回家。”

3.

  “九洲。”蒲熠星拍拍唐九洲的胳膊,“醒醒。”

  “怎么了?”唐九洲缓缓睁开眼睛,看清楚眼前人后他吓得一哆嗦,“蒲熠星?”

  “我来送你回家。”

  “是吗……谢谢你啊,不用。”唐九洲甩开蒲熠星的手,“我自己没问题。”

  “九洲。”蒲熠星再次握住他的手,“就让我送你回家吧,好吗。”

  “你不用回去陪你女朋友吗,还有空管我这个前任啊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蒲熠星咬牙,“我没女朋友。”

  “你觉得这种话我会信吗。”他笑笑,“还是说你已经说谎成瘾了?”

  “我真没女朋友!不信的话你就翻翻我的通讯录。”

  “通讯录不说没问题呀,有本事你就证明,你的确没女朋友。”

  “行,这是你说的。”

  蒲熠星捧起他的脸吻了下去,当着所有人的面。

  “我去。”邵明明惊奇地捂住自己的嘴,“你们城里人真会玩儿。”

  过了几分钟,蒲熠星才肯放开他。

  “你!”他气急败坏。

  “这算证明了吧。”蒲熠星脸色不变,“我干嘛骗你啊,我不会干这种没意义的事儿的。”

  “行,你是证明了你没有女朋友,可是我说了要跟你复合吗?”

  “小伙子这会儿嘴挺硬的呀。”火树悄声说,“刚才还在帮蒲熠星解围呢。”

  “爱情啊。”邵明明说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