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陌唯

鸽子,特别能咕咕
“不够自我”
创作不死,自由永存。
“我属于银河”

【蒲萄唐】假戏真做(1)

大概是个中篇吧。

ooc

1.

  当唐九洲听说他要跟同公司的蒲熠星组cp的时候,他的内心是拒绝的。

  “为什么?我不想以这种方式火起来。”

  经纪人是个高个子的女性,听到这话她皱起眉:“要服从公司安排,而且蒲熠星是你的前辈,他会指导你怎样在娱乐圈里活下去。”

  “可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……”

  “努力?努力有什么用,那么多人努力呢,脱颖而出的还不就是那几个?”经纪人不以为然,“好好表现,你还要和蒲熠星搭戏呢。”

  说罢经纪人拂袖离去,只留他愣在原地。蒲熠星是很有名的前辈,演技好三观正,曾在公开场合diss过那些靠不正当关系上位的后辈。蒲熠星最有名的一句话是“所有想跟我组cp的后辈,我会毫不留情的撕你。”他就是个演员,想好好演戏,哪怕一直是配角,他都心甘情愿。

  “姐。”经纪人的电话打来,他几乎是恳求道,“你别让我和蒲熠星组cp好吗,我求求你了。”

  “公司的安排必须服从,我也没办法。”经纪人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你怕他,他也确实不是好惹的,但这是蒲熠星的意思,公司同意的。”

  “什么?!”他顿时觉得眼前发黑,仿佛下一秒就要昏倒,“你你你你说这是谁的意思?”

  “蒲熠星啊。”经纪人说,“快点到会议室,大家都在等你。”

  唐九洲低着头,步履匆匆,差点撞上一个人,他赶忙说:“对不起!”

  “没事。”

  他这才抬头,看见的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,“蒲熠星?!”

  “是我。”蒲熠星冲他点点头,“快点去会议室吧。”说着快步走开了。

  “对不起我迟到了!”

  他推开门,深深地朝里面鞠了一躬。

  “进来吧。”领导说,“蒲熠星要去赶通告,就和你说说吧。”

  “我们是这么打算的,你和蒲熠星一起演一部戏,是校园题材的,然后我们就借此炒你跟蒲熠星的cp,我们会保证你一定能火起来。”经纪人跟他解释。

  “我是不会同意的。如果有必要的话,我会跟你们解约,我不想靠这种不劳而获的方式得到成功,抱歉让你们失望了。”

  “那么你就要承担巨额的违约费。”领导问他,“你确定吗?”

  正在唐九洲准备点头的时候,会议室的门被打开,蒲熠星铁青着脸走进来,他径直走到唐九洲面前,直视着唐九洲:“别不识好歹,有这么个机会,你竟然还不愿意抓住?为什么?!”

  “你变了。”唐九洲语调越发的冷,“我以前知道的蒲熠星不是这个样子,他分得清是非,明白什么是应该什么是不应该,并且愿意努力去改变这个社会,改变整个娱乐圈,哪怕他做不到。”

  蒲熠星眼中燃起怒火,“唐九洲,知道我为什么在那么多人中选了你吗,知道吗?因为我明白你的前途一片光明,但是光凭努力真的是无法做到的,所以我想拉你一把,但你却这么不识好歹。”

  “我宁肯不识好歹!我是分不清这个圈子什么是好什么是坏,可我知道人要靠自己的努力活下去,人要有尊严,不能向现实屈服!”

  “好!真好!”蒲熠星突然大笑起来,“恭喜你,唐九洲,你通过了测试。”

  “什么测试?”唐九洲皱起眉,“假的吗?”

  “当然是假的。”蒲熠星身体前倾,眼里迸出一点光,“我不可能现在就跟你组cp,等你真正在这个圈子里站稳脚跟的时候再来找我吧。不过我们俩要一起拍戏是真的。喏,这是剧本。”蒲熠星甩给他一叠纸,“好好钻研。”

  他稳稳地接住,说了一句谢谢便埋头看剧本了。

  “可以的这小子。”蒲熠星轻声跟唐九洲的经纪人说,“我相信他会有个好前程的。”

  “看得出来,你挺喜欢他的啊。”

  “对。”蒲熠星倒也大方,“我这么一圈看下来,只有他一个人给出了完美的答卷。怡姐,我走了。”

  怡姐点点头,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  “怎么样,这个剧本?”

  “还可以,但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,比如这处,男二号不能这么直接地向女主角表白,因为男二号是个害羞内向的人,他的很多情绪是深埋心底的,肯定是错过了很多表白的机会都没有说出口‘我喜欢你’这样的话。”唐九洲越说越兴奋,“再比如这处,男主角不可能在女主角受欺负的时候缩在角落,他应该是大胆地向那些加害者亮出他的拳头等等。话说这编剧是谁?写得不太好啊,很多地方很套路。”

  “是个新人,我看还不错,就给你要过来了。”

  “蒲熠星是男主角?”

  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  “他没有提这些问题吗?”

  “提了,这点你和他还挺像的。”

  “是吗。”他笑笑,“那我俩挺有缘。”

  “不是有缘,是同样的认真。”

  “我看我和他还有对手戏,我先去找他对对去。”

  “他赶通告,等他回来再说吧。”

  唐九洲有些惆怅:“那我先自己揣摩揣摩。”

  不知为何,他竟期待起和蒲熠星的对手戏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